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地中海食材故事:洋蔥Onion


在歐美國家,洋蔥有「蔬菜皇后」的美稱。具有強烈香氣的洋蔥,營養豐富,是一種世界性的營養蔬菜,也是良好的調味食品。洋蔥從數百年前就被人類利用來治療感冒和流鼻水,它同時也具有消除體內雜質的功能。洋蔥營養成分豐富,除不含脂肪外,含蛋白質、糖、粗纖維及鈣、磷、鐵、硒、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洋蔥可以分解脂肪,其中所含的化合物能夠阻止血小板凝結,並加速血液凝塊溶解。所以,心血管病患者在享用高脂肪食物時,如果能搭配些洋蔥,將有助于抵消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

洋葱的食用效果
1.           促進消化:洋蔥是開胃良藥,刺激腸胃消化腺分泌、改善食慾不振。
2.           殺菌:洋蔥的辣味能抗寒,抵禦流感病毒,有較強的殺菌作用。
3.           降血壓降血脂 經常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4.           防癌抗衰老:洋蔥所含的抗氧化劑能增強細胞的活力,防癌抗癌,延緩衰老。
5.           補鈣:有助於增加骨質密度,防止骨質疏鬆。

分享一個居家簡單的料理,地中海式烤食蔬:把洋蔥切掉頭部,劃個米字,淋一點冷壓初榨橄欖油送進烤箱150度烤一個鐘頭,時間一到香味陣陣撲鼻,洋蔥還烤到溢出了蜜汁,得到滋味鮮甜濃郁的烤物,且烤過之後的洋蔥最初讓人流淚的嗆味會轉為甜味,揮發性的香精也會與空氣混合更有益於人體。簡單的食材、簡單的做法,變出不簡單的美味!

reference: http://www.meishij.net/%E6%B4%8B%E8%91%B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