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三隻烏龜莊園--The House 龜房

認識我們三隻烏龜的人都知道主人馬克跟艾薇在返鄉種田之前都是在巴黎執業的建築師。買下莊園這塊地後,兩人在這裡胼手胝足地蓋了一棟自己的小別墅! 我們簡稱它為"龜房"哈。

龜房可是今年才算是真正完工喔! 猶記去年芷姍 (歐鄉慢食作者) 來這邊採訪的時候,說是連電都沒有呢! 晚上只能大家很浪漫地點著蠟燭,伴著星星與月亮把酒言歡(聽起來很不賴)。對於過慣了回家開電腦、滑手機、上網、看電視的我們,這樣簡樸的生活,簡直就像來到了外星! 但是話說也奇怪,少了這些科技文明,我以為我們在鄉下會很無聊,出乎意料的是我們每天都好忙碌! 早上雖然不需要很早起,但是總是會在9 AM就聽到馬克在橄欖園工作的聲音,接下來就是艾薇在小廚房洗洗切切的聲音,意思就是: 孩子們準備起來吃早餐囉!!!

來到三隻烏龜之前其實我從來沒有到過任何人的家是自己蓋的! 老實說我期望不是很高 (:-p),想說應該會有一點破爛吧! 可能多少會有著黃沙遍地、鋼筋外露、挖東牆補西牆的情況吧?! 結果沒想到一看,竟是一棟這麼溫馨可愛的小房子~~~一眼我就愛上它了! 

龜房是個綠建築,崇尚自然的馬克跟艾薇, 就地取材,以基地原有的材料,一層砂、一層土、再用草殼鋪成隔熱層,蓋成了牆壁;看起來好質樸的顏色,我原以為是特意塗上去的,沒想到艾維告訴我這可是天然的顏色呢~~~一點也沒有骯髒、不精緻的感覺。

這塊荒地之前也有過建築物,現在的龜房也就蓋在原有的地基之上。馬克說他們測量過後,發現房屋的坐向原本就是完美! 坐北朝南,可以獲得最大量的自然光、又能保持通風;除了牆壁做隔熱,他們也特意開了落地窗、二樓也開了很多窗,讓房子即便在炎熱的夏天,仍然保持涼爽! 我們到的時機正是希臘最熱的月份,事實證明,真的很舒服! 原來建物只要貼近自然、設計正確,不要說不用冷氣了,連電扇都不需要呢! 真的很神奇。



好喜歡這個小廚房,雖然只有一個人回轉身的空間,但綽綽有餘~~大理石的流理台是在莊園撿到的骨董喔~~~



超喜歡在歐洲的冬天可以用火爐這件事情~~~好有氣氛又溫暖! 更喜歡燒木頭的味道! 知道嗎? 橄欖木是最適合拿來燒火的木材之一喔! 因為乾燥易燃,但是很珍貴!!! 去年冬天馬克全家不在的時候竟然還被破門而入偷走收集來的橄欖木呢! 善良的馬克跟艾薇還說,今年他們會留一扇門不鎖,只用椅子扣住,這樣子盜賊就不會把門窗打破了,要拿甚麼就拿吧! 真是太灑脫了。

我也好喜歡迴旋梯! 這個梯子通道二樓的女兒房~~有樓中樓的味道,也是我們睡覺的地方喔!


一定要有的烏龜裝飾品和太陽能桌燈。每天早上都要把我們的桌燈拆下來拿到外面吸取太陽呢~~不然晚上我們就沒有燈可以用囉。


馬克展示儲水桶給我們看。


這是專門收集雨水的地窖,龜房裡用的電是太陽能,水是雨水,完全不需要靠外力的幫忙,強喔! 


蓋在兩側的樓中樓,右側有螺旋梯,左側則是靠摺疊梯,目前是儲藏室尚未找到它的存在意義。


龜房後方,是通往主臥室的另一扇門。

院子除了橄欖樹還有一些杏仁樹,艾薇現場示範怎麼吃野杏仁! 好吃喔~~~新鮮的東西最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