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越油越開心--義大利經貿辦事處品油課


來參加義大利經貿辦事處辦的品油課兼橄欖油展,這是我第一次來參加他們舉辦的品油活動,聽說來上課的是UNAPROL的會長跟品油師,反正只要舉凡跟品油有關的我都會盡力參加的! 可能因為這並不是一個專業課程,所以講師教的內容基本上都很簡單,講講義大利橄欖油的歷史、發展,一些關於橄欖油的基本知識。現場來了好幾個品油師優,大多數來參加的人也都是業界的,多半都是抱著觀摩的態度來的,除了 (無趣) 的課程內容以外,我倒是滿想來嚐嚐展出的義大利橄欖油。雖然數量並不是很多但是也是有讓我滿驚豔的橄欖油。



嘉達湖的橄欖油我一向很感興趣,這次剛好有廠商來展出,我覺得非常棒。現在義大利應該也都是流行早收,加上當地知名的Casaliva品種特色,製作出來的橄欖油充滿了新鮮青草香,光聞味道就彷彿會看到一片草原在你面前。 包裝簡單清爽,種類不複雜,已經有台灣廠商代理很快就可以在台灣買到了!


UNAPROL是義大利最大的橄欖油生產商商會聯盟,總共有2000多家的橄欖油生產商成員,宗旨在於協助特級橄欖油生產商,以及推廣真正的義大利產特級橄欖油。所以現場講者也特別強調市面上許多"號稱"是義大利橄欖油跟實際上真正的義大利橄欖油的不同。雖然很多義大利原裝進口的橄欖油,但是並不代表裡面裝的是義大利油,事實上多半為混參了歐盟其他國家的油或者甚至是非歐盟國家的橄欖油,但是大多數人只認得"義大利製"就覺得很開心了,但是其實卻沒有真正嘗到道地美味的義大利真食物,這一點非常可惜。總之,台灣貴為義大利重要的貿易夥伴,義大利投資在台灣的金額高達一億零五百萬美金,多半投資在化學跟機械工業;且義大利橄欖油也是台灣進口量的第一名,雖說受到去年銅葉綠素事件的影響,看得出來義大利非常努力地在維持台義之間的經貿關係。


課程重點整理

歐盟有四種不同標籤方式
  1. 100%義大利生產義大利包裝的義大利橄欖油,目前正在推廣生產履歷好讓消費者能夠清楚知道橄欖油的來源。
  2. 混參來自歐盟國家的橄欖油之特級橄欖。
  3. 來自非歐盟國家的橄欖油之特級橄欖油。
  4. 混參來自歐盟內跟歐盟外國家的特級橄欖油
開心的品油人
來自北義大利嘉達湖的橄欖油






開場先來一個義大利帥哥幫我們打起精神

上半堂課由聯盟的主席開講。




來的人還不少,多是業界的


現場品嘗了四款油




可以讓你與橄欖油產生連結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