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隱身巷弄中的活力泉源:LOFT Bistro Wine Bar


若對台北緊湊又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厭倦,其實多花一點心思尋找,會發現城市的活力隱藏在蜿蜒的巷弄裡。座落在捷運市政府站的後方巷弄,有家LOFT Bistro Wine Bar,正如其店名,踏入店內彷彿回到40 年代美國紐約盛行的LOFT潮流,一律打通的環境,營造減壓舒適自在的氛圍,猶如遠離喧囂、安然自得的現代版桃花源。



不同於一般的美式餐廳,為求最完整及道地的LOFT風格呈現給大家,老闆娘特別尋找專業人士作全面的設計。門口的庭院是由金屬建材及透明玻璃交叉搭建而成,日光傾瀉而下照亮整間店面,略帶鏽蝕感的金屬元素,綠色植物適時進駐,完美詮釋帶點頹廢的美式簡約風格。店內兩旁是紋理分明、紅磚砌成的壁爐,壁爐上方陳列著琳瑯滿目的時尚雜誌、原文書籍、美酒,最特別的是亮晶晶的數字彩球滾輪,把手是真的可以轉動跑出球喔!不少客人沒事都會轉個兩三圈,可見保有赤子之心的兒時童趣。





跳脫美式餐廳制式化、同規格的桌椅,店內的傢俱鮮少是一模一樣及相互配對的,些微斑駁的墨綠色沙發椅、方型硬殼的皮箱作茶几、十張不同造型的椅子聚成十人座位區域,每個角落都能嗅出老闆娘精心挑選二手傢俱打造的LOFT風味,慵懶隨性又趣味盎然。

除此之外還發現一個巧妙的設計,請大家猜猜看以下圖片是什麼設備?


答案揭曉:……………「外露管線的冷氣口」,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音響喇叭呢!



開放式的餐廳,拉進廚師跟客人之間的距離。客人一邊欣賞廚師翻炒作菜的情景,一邊享用精心製作的美食,傍晚用餐時分,可愛又熱情的外籍主廚Naomi閒暇之餘會走到餐桌旁跟客人互動呢!


接下來帥氣的男主廚要為大家介紹利用頂級的extra virgin橄欖油做出居家簡單的美味料理!


第一道 萵苣裹鮭魚莎莎醬
新鮮的鮭魚以橄欖油醃漬後帶出肉質的鮮甜,翠綠的萵苣包裹著鮭魚、淋上特調的酸辣莎莎醬及檸檬汁,咬一口,爽脆的萵苣之下帶出多層次的口感,清涼爽口,特別適合作開胃菜。


第二道 花椰菜佐番茄義大利麵
橄欖油醃漬的鯷魚醬汁可以為料理帶來鮮味及鹹味,衍然有歐洲魚露之稱,具畫龍點睛的作用,是此道料理的精華所在烹煮完後再淋上適量的橄欖油使之亮澤,增添美感及特有的芳香氣味!


熱騰騰剛做好的料理由於拍照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後才開始品嚐,不料餐點已經冷掉,主廚卻有驚人的發現!大多數的橄欖油煮出來的麵條放涼後,嚐起來不滑順會噎到且有油臭味,但此次試菜用的希臘有機extra virgin橄欖油竟然讓冷掉的麵條仍很咕溜,保有有機栽種的陣陣青草香,這才是頂級的好油啊,因而大力推薦一番!


目前LOFT Bistro Wine Bar是我們近期台北合作的夥伴,剛剛主廚推薦的好油可以在此買到喔,歡迎感興趣的各位前往帶入「我的希臘橄欖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