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義大利製造]嗎??--橄欖油大廠遭中國公司併購 (節譯)


上週義大利由Fontana家族領導的知名橄欖油品牌" 菲利浦巴里歐" (Filippo Berio)宣布將釋出多數股權給中國的超級集團--光明食品集團,雖然巴里歐家族仍持有少部分的股權,但是這個有95年歷史的公司顯然會隨著光明集團的介入而邁入另一個新的紀元。

義大利的農民團體--Coldiretti,特別關注在這個議題上。II Giornale寫道: "即便是托斯卡尼橄欖油都要說中文了!" 過去的併購大多是西班牙或者是法國公司,如今則是俄國以及中國人。

從另一個少未被提及的層面是,這顯示出義大利的嚴重經濟衰退,已經廣泛到將戲劇性地改變義大利人的生活以及商業活動。

Unaprol的主席David Granieri認為義大利無法承擔失去這麼多的"家族珍寶"。他將這些橄欖油工業稱為為義大利"製造健康以及工作的價值鏈"。如果這條鍊子斷了,義大利將會變得更貧窮。

Coliretti則迅速表達他對Fontana家族的擔憂;他們認為是這些大型跨國企業做的並非投資在農業國家而是將義大利從中驅逐。

Salov並非第一個被外資併購的橄欖油集團,其他包含有Carapelli, Parmalat以及Buitoni

進入印度或中國等新興市場的積極擴張將對義大利橄欖油的製造以及生產產生重大的改變。義大利人以及傳統人士將如何因應

文章來源: Olive Oil Times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