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輕鬆製作肥皂設備:利用家庭廢油



肥皂工廠將使用過的廚房用油轉換成可被生物分解的肥皂,經一種實用且安全的方式,以避免水質污染。

新的原型已申請專利,但目前尚未有售,此設計是基於傳統製造肥皂方法。但是其創新的設計已經適應現代生活方式,在這種生活方式下,時間是寶貴的,環境的永續發展是重要的,對運作一個家庭經濟的解決方案,皆是令人滿意的。

設計師是30歲的瓦倫西亞工業工程專業的學生Analia White,曾獲得國際詹姆斯·戴森設計獎的經濟和環保的創新。

該設備是簡單的外觀和設計,形如一個白色的小盒子。廢油被添加到上部水庫,過濾,然後通過與其他同類產品強鹼和水混合成的內碗。之後該混合物倒入模具中並設置48小時,結果出來是簡單、不可塑型,提供可被生物分解肥皂的酒吧。

油是該產品的主要成分,其他成分也很容易獲得且價格便宜,對許多家庭而言是一個可行的選擇,但也可添加香料,如果需要更奢華的肥皂的話。

肥皂的主要成分是油,任何類型都可以,從廉價的植物油到特級初榨橄欖油。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基於它的健康益處,儘管其價格較高。任何遺留下來的烹調油,以這種方式有可能被重新利用,這是令人欣慰。

新發明不僅減少浪費,還可以幫助減少廢油衝入水槽造成的水汙染。雖然在商業廚房中有許多系統來回收油,而在家回收可能會混亂和費時。但這種創新的設計,盡量減少回收所需的辛苦和提供鼓勵。

在一年內,平均每人產生約4公升的廢油污染。肥皂廠有能力把一升油轉換成850克的肥皂,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如直接洗碗,甚至是磨碎後使用在洗衣機或洗碗機,為一個注重環保的家庭提供良好的方式。

(文章摘自:http://www.oliveoiltime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