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橄欖石頭為理想的隔音屏障


在瓦倫西亞的科學家已經開發出一種全新的使用剩餘的橄欖油石頭作隔聲屏障,用於鐵路和公路為使噪音降低。


他們發現多孔隙的橄欖石,特別是燒焦的,給了他們很高的吸收能力。

Panolston專案的研究人員,來自瓦倫西亞理工大學 (UPV) 的運輸領域研究所,再加上公司的預先配置,宣稱多孔混凝土的碳化橄欖樹石頭的隔音屏,是當前一個可行的選擇。

民間工程師和UPV研究員Julia Real說,他們不僅減輕鐵路和公路噪音,他們提供了一個新的出路和增值的農業產品,橄欖石。

Julia Real 說:我們比較聲音性能與傳統的多孔混凝土製成的屏幕,還用木頭或礦棉穿孔金屬板,和他們的吸收能力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Julia Real 也說:礦棉製成的屏幕是目前市場上最好的選擇之一,但它們很昂貴,耗資€90-120/m2,且反射比吸收噪音效果多。木屏現在已經過時。我們的屏幕上的多孔混凝土和燒焦的橄欖石不僅反射了噪音,它們還會吸收它,並具有非常高等級的吸收性。此外,他們無需燒製,因為石頭都已經被燒毀,他們便宜18%。

根據橄欖石炭用於一個屏幕的表面光滑度,不同的頻率可被吸收的比例不同。這可以適應不同類型的噪音,如從高速公路到高速鐵路。

資深的UPV研究員Laura Montalban Domingo說:燒焦的橄欖石具有較高等級的孔隙度。這開放孔隙性允許聲波滲透材料及消散當它碰撞到室內壁的細孔,而閉合孔隙性會調適材料的密度和剛性,修改屏幕的振動反應。

根據一個科學日報中橄欖石的報告,西班牙的橄欖油和橄欖行業產生的橄欖石每年消耗約400萬噸。它的主要用途至今一直是生物質鍋爐發電。

同時,根據迷戀茶的部落格,橄欖石炭是中國潮州古老茶藝文化的一部分,它是用來煮沸開水及增添水的味道。

(文章摘自:http://www.oliveoiltime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