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橄欖油可能會影響基因功能



一個新的西班牙的營養生物化學雜誌發表的研究顯示,橄欖油使用量可能會改變基因的功能,從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據了解,油酸,脂肪酸和多酚類物質,存在於橄欖油,能提高高密度膽固醇(HDL),也被稱為好膽固醇,因為它可將流回肝臟動脈中的膽固醇帶走。

巴塞羅那的醫學研究中心進行這項研究,心血管風險組與營養研究組的研究人員,想找出橄欖油多酚可能會影響基因的反應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且對排出膽固醇有更具體的的關連。膽固醇外排能力是一個直接有效率的檢測,其中HDL去除動脈壁細胞中的膽固醇,它似乎升高外排能力,可降低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

在這項隨機對照臨床試驗中,研究者將13個高血壓患者分成兩組。第一組接受較高多酚含量的橄欖油30毫升(2湯匙),第二組則接受中等多酚含量的橄欖油。

許多檢測分析顯現,有增加參與從HDL排出膽固醇的某些基因的反應是一個顯著的效果(從多酚豐富的橄欖油)橄欖油多酚。換言之,使用多酚豐富的橄欖油在涉及降低循環膽固醇的基因上有積極的作用,從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這項研究的結果發現,多酚豐富的橄欖油和地中海飲食會降低基因促進斑塊積聚在動脈血管的反應。

(文章摘自:http://www.oliveoiltime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