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里古阿斯克

橄欖種植已兩千年歷史的產地

里古阿斯克 Lygourio Asklipieion


里古阿斯克是希臘法定12個橄欖品種保護區P.D.O.產區之一。

Asklipieion是古希臘建造來膜拜醫療之神阿斯克里皮歐斯Asklipius的神殿,備有可容納160人棲息的場所、Epidavros劇場、礦泉池等等。在當時此神殿區域是最重要的醫療中心,病人來到這裡尋求病根以及治療方法~以橄欖油為祭祀媒介,搭配浸泡有療效的泉水。因此這裡的橄欖栽種以及橄欖油的製造在兩千多年前就與神殿的建造一起蓬勃發展。

梅臘斯莊園周邊的愛比達芙蘿Epidavros是舉世聞名保存最完整的希臘古劇場,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古希臘時代用來表演戲劇、音樂以及古代摔角等競賽的場所,而這些活動在古代都是膜拜神祇的宗教儀式之一。

這個劇場可容納一萬五千名觀眾,具有絕佳的音響效果,站在舞台中心拿一枚銅板讓它掉落在地上,即使是坐在最後席的人也可以清楚地聽到銅板掉落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