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地中海食材故事:莫札瑞拉乳酪(Mozzarella Cheese)



白皙濕潤、溫順柔和的莫札瑞拉(Mozzarella Cheese)乳酪是地中海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未發酵凝乳起司,起初由水牛(buffalo)乳所製。市面有些以牛乳替代製成,但顏色質地可比較出和正統水牛乳製品的差異。Mozzarella乳酪有各種大小及形式,除了常見的圓形或片狀,亦有切絲後的產品,便於焗烤及料理披薩餅或千層麵等,高溫融化成為香濃牽絲的美味。

運用此種球狀乳酪、香甜的聖莫札諾蕃茄(San Marzano Tomato)或聖女小蕃茄,與氣味迷人的甜蘿勒(Basil)嫩葉,就能組合出白、紅、綠鮮明三色的開胃菜,此經典組合亦為十九世紀招待那普勒斯來訪的瑪格麗特王妃的披薩原料。簡單淋上特級初榨的橄欖油、撒上少許的黑胡椒與海鹽,和此三種食材融合出令人驚豔的地中海式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