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愛琴海:純美的人間天堂

愛琴海     海是湛藍的、天是湛藍的,連遠方島嶼上民居的門窗也漆成一色的湛藍,令人有一種說不出的心神蕩漾的感受,這就是被詩人荷馬形容成醇厚的酒的顏色的愛琴海。

  愛琴海是一片充滿浪漫氣息的海,位於土耳其西部、希臘東部,與地中海相連。碧藍的海水拍打著長長的海岸線,沿線有牧歌式的漁村、橄欖樹園。當飛機還在愛琴海的萬里晴空中飛行,俯瞰著那些臥在碧海中的希臘諸島,我已經愛上這裡。

  如果藍與白是天堂的顏色,那麼愛琴海就是一個純淨的人間天堂。一切並不刻意,蜿蜒街道上的白色欄杆,依山傍海高低錯落的白色房屋,藍色屋頂上純白的十字架,藍色窗戶中偶爾露出一角的白色窗紗……當目光觸及到這種極致的藍、純粹的白,聆聽遠處飄來的幾縷希臘音樂,總會湧起一種莫名的感動,整個心靈仿佛亦變得如藍天般澄明空靈。

   愛琴海的魅力不僅在於水,還有那些充滿神話和文化色彩的島嶼。斷了臂依然風姿綽約的維納斯,引發特洛伊戰爭卻仍被千古驚羨的海倫……每一個都是愛琴海島嶼上誕生的尤物。行走在這樣的海島上,回味已經遠去的美麗故事,編織自己的浪漫情懷,心,已被迷人的藍色夢幻包圍著,軟化著……

  漫步於愛琴海的島嶼,也許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樣,希望時間就這樣停下,而今天是永遠的一天。

<愛琴海的淒美傳說>
我的希臘橄欖油在愛琴海的聖多里尼  很久很久以前,克里特島上米諾斯國王的一個兒子在雅典被殺害了,暴怒的國王向雅典興師問罪,強迫雅典國王簽訂了一項條約:雅典每隔七年要供奉七對童男、童女給克裡特國王米諾斯的兒子牛首人身的怪物米諾牛享用。雅典懼怕克裡特的強大,按時納貢,民不聊生。雅典血氣方剛、憂國憂民的王子提修斯為拯救自己的子民,自薦前去供奉怪物。王子行前與父親愛琴約定,如能殺掉怪物,歸來的船上將懸掛白帆。
在克里特島上,英俊年少的雅典王子受到了米諾斯王的女兒的傾愛,她幫助提修斯王子走出迷宮殺死了怪物,並營救出被作為貢品的孩子們逃出克里特島。在歸途中,神諭指示王子必須放棄他的愛情,否則將會受到神的懲罰。王子只好將美麗的公主留在荒涼的孤島上,悲痛地離去。沉浸在痛苦之中的王子忘記了與父親的約定,船隻懸掛著黑帆一路駛回。當佇立岸邊望眼欲穿的雅典國王看到遠方飄近的黑帆,無法接受失去愛子的現實,縱身投入了大海。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位愛子情深的國王,便將這片海域稱為愛琴海

<小提醒> 
1.最佳旅行季節
 愛琴海是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四季分明,1月最冷,7月、8月最熱,4月到10月是旅遊的  黃金季節。

2.必備物品
 墨鏡是必需品,顏色以茶色、綠色、帶UV保護的最好;另外防曬品與曬後修護面貼或抗氧 化多重修護面貼,能派上大用場。

3.帶瓶道地的橄欖油回家
 從守護神雅典娜的贈予開始,橄欖油──這份珍貴禮物即與希臘結下不解之緣,成了當地人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從日常食用到清潔、保養等,都與橄欖油有關。來到愛琴海絕不可錯過品嘗地中海美食的機會,地中海美食強調原味口感,以橄欖油為底的作菜手法享有盛名,特別推薦海鮮蔬菜沙拉,不油不膩又十分符合養生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