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橄欖油特殊成分


角鯊烯、橄欖多酚、黃酮類
        橄欖油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角鯊烯、黃酮類物質和多酚化合物,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延緩衰老。它還含微量胡蘿蔔素、維生素E 及多種脂溶性維生素是人體器官必須的營養物質。因此當今醫學界把橄欖油公認為最益於健康的食用油之一。美國、德國等西方國家早已把橄欖油載入藥典。


多酚化合物(Phenolic Compounds)

多酚類屬於具有抗氧化活性的化合物中的一部分,分佈很廣。抗氧化劑可以保護細胞避免受自由基損傷,可消除人體內自由基,並有抑制細胞氧化、保護神經元、提高人體代謝功能與免疫功能,降低血壓和血糖、預防肝臟及冠狀動脈硬化、增加微血管韌性等多種作用,能夠延緩人體衰老過程。

黃酮類物質(OPC)

類黃酮屬於酚類化合物,其保健作用有:抗菌、消炎、增強血管擴張力、調節血脂、降低膽固醇、降血糖、減少血栓,並能護肝抗癌、有效活化細胞、增強人體免疫力、抗氧化、延緩衰老等作用,另外對心腦血管疾病有防止和改善微循環作用,天然來源的生物黃酮分子量小,能被人體迅速吸收,能通過血腦屏障,能深入脂肪組織。

角鯊烯 (Squalene)

角鯊烯是人體自然生成的元素。分佈在人體的許多器官中,是人體維持生命不可缺少的元素。它在青春期最活躍,此時人的精力也最旺盛,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體力消耗。人體的角鯊烯也逐漸減少,體細胞缺氧、疲勞、老化,人就容易得病。角鯊烯能向細胞供應大量氧氣,使細胞恢復活力,提高身體的自然治癒能力。角鯊烯的功能主要包括促進血液迴圈;幫助預防及治療血液迴圈不良而引致的病變如心臟病、高血壓、低血壓及中風等。活化身體機能細胞;幫助預防及治療因機能細胞缺氧而引致的病變,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炎、肝炎、肝硬化、肺炎等。全面增強體質延緩衰老,提高抗的免疫能力。消炎殺菌;幫助預防及治療細菌引致的疾病如感冒、皮膚病、耳鼻喉炎等。修復細胞;幫助加快傷口癒合。可外用,治療刀傷、燙傷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